楚韶然

卸载老福特啦,有缘再见

【双生】梦里不知身是客4

全线be警告,介意的宝宝慎入。

文笔很烂√

脑洞来源: @ynysss paxl 虐到了打他【手动狗头】

程慕生没有回罗浮生的家,那个地方,现在让他觉得畏惧觉得恐慌,提醒着他到现在这二十余年他有多么可笑又狼狈,也没有回福利院,他不想被提醒着自己好不容易接受了是个孤儿,过上了平稳的生活,却又被彻底打碎。

在外面漫无目的闲逛到深夜,抬头再看的时候,再熟悉不过的大门映入眼帘,是高中的校园啊。

警卫室的灯还有一点亮光,紧锁着的铁门,周围栽植的香樟树被冷风一吹,叶子簌簌的落下,慕生伸手接住了一片,然后用指甲沿着叶脉一点点划碎,手一展开,上面的叶脉和黏在手上的几片碎叶就被风卷走了。

这样的夜,没有月亮,没有星辰,阴暗寂静得让程慕生想逃,可是现实就像密网,时时刻刻紧跟在他身后,趁他不备,束缚住他,拘绑住他,然后越收越紧,越勒越深,鲜血淋漓的红肉,森然的白骨。

没有想过自己也有一天会翻学校的墙,但是现在的他想做就做了,坐在食堂后面的小过道上,当年,他初遇罗浮生的地方。

程慕生就坐在微微高起来的水泥台上,冰冷的地面,潮湿的空气,青草的土腥气,凄寒的风,都让他无来由的想吐,脑子里一片混沌,之前所有的经历就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眼前回放,他原以为罗浮生是他的救赎,没想到是另一场更难以醒来的梦魇,是一个无底的深渊。

学校的教学楼通往宿舍的灯彻夜不歇,方便了学生自己学习时间的控制,回宿舍的路上小心,而此时接着路灯的光,慕生无神的眼拂过周围每一处景象。排烟管上熏黑的油迹顺着墙皮滑下,在原本雪白的墙面上染上污浊,像是常年吸烟的人牙齿上的黄垢,顺着延展到地上,墙角积生着几丛杂草,正好是划分卫生区的死角,多少年都没人理会。

直冲着慕生的是一个餐点,没有门的小铁皮房,里面黑洞洞的,就像是一双眼,和慕生直直的对视着。

他和他的爱人,是亲生兄弟,他知道他该放手了,可是他不舍得,一颗心就那么大,盛满了一个人。

程慕生不知道因为魂不守舍而丢掉的手机里,收到了多少条未读短信和未接来电,他就坐在这个谁都不会想到的小角落里,蜷缩成一团,好像自己都抛弃了自己。

从早上程慕生说出去一趟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,给他发的微信也不回,浮生总觉得有点不放心,但是又觉得一个上午而已,估计有什么急事也就先搁下了,但是到了中午慕生还是没有回来,浮生急了。

那是有一次慕生因为学生会的事拖拉了没离开身,长期“饭来张口”的浮生那颗发黑的良心总算是觉得不太安了,于是决定洗手做羹汤,让慕生也被伺候一次,他从来没做过饭,也没指望能有多好吃,但是入口应该没问题,罗浮生如是想。

但是当慕生回来的时候就是家里冲天的黑烟和毁了的厨房。“罗浮生,你要点火烧了家里吗?”慕生看着黑糊糊的厨房墙壁和几乎炸开了的锅,陷入了人生怀疑。

脸上抹得跟小花猫似的罗浮生自知理亏,用小脏手挠了挠脖子,换来了慕生的一个瞪视。

慕生虽然有点气,但也还是心疼了,也没嫌弃浮生,伸手给浮生擦了擦脸上的黑灰,然后伸手抱住,“以后还是我做饭吧,既然我会你就没必要学这些的,无论以后有什么事我都会及时赶回来的。”

浮生伸手回抱住慕生,用脸颊擦了慕生一脸灰,然后两个人瞄了一眼对方,都憋不住地笑。

从那儿之后慕生真的再也没有晚回过,现在是第二次,可也是永远的最后一次了。

一个个电话打出去,得到的只有客服程式化的,“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忙,请稍后再拨。”

再给所有慕生关系不错,可能知道慕生去哪儿了的人打电话,得到的都是,“啊?慕生不知道去哪儿了吗?我也不知道啊,今天没见过他。”

浮生实在是忍不了了,饭也没吃就急匆匆跑出去找,找到了半下午,手机一响,是程慕生的手机号,浮生觉得心里踏实一些,兴冲冲的划开。

“慕生你去哪儿了?怎么现在才回我电话?”

“你好,那个……我不是……”是一个怯生生的小姑娘声音。

“啊?”

“来,我跟他说吧”一个男生的声音出现在话筒里,“这部手机是我女朋友捡到的,刚才在路边看到的,看你给他打了不少电话,估计你应该是手机的主人或者认识他,就给你打过来了。”

“哦……谢谢啊,这是我男朋友的手机,请问一下你在哪儿,我可以过去找你们吗?”

“可以的,我们在东江路这边有个三叉口你知道吧?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“我们在街口这家星巴克里等你,你到了给我们打电话就好。”

“好,谢谢你们,麻烦了。”

手里拿着程慕生的手机,浮生心如乱麻,脑子里乱哄哄的理不出个头绪,眼见得太阳已经快落下了,期盼着回家是不是就能看见慕生已经在家里等着了。

远远的看着家里亮着暖黄色对的光,浮生撒腿就往家里跑,撞开家里大门的时候,只看见迟瑞和罗勤耕坐在家里沙发上,同时直勾勾的盯着他,“爹,爸,慕生在吗?”

“慕生没跟你在一起吗?”

“没有,我今天从早上就没再见过他,我找他一天了。”迟瑞和罗勤耕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里看到了同样的信息。

迟瑞拿着手机出去打电话找人,罗勤耕则拉着罗浮生去了书房。“浮生,我和你爸知道为什么慕生会不见,他现在去找人,我把这件事再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有什么事?”

“有一个件事,我们从来没告诉过你,其实你有个哥哥,在你还很小不记事的时候就丢了。”

“所以呢?这跟慕生……”罗浮生突然不可置信的看着罗勤耕,一个很可怕的想法浮上脑海。

“是,就是你想的那样,慕生就是你哥哥,亲哥哥。”罗勤耕知道两个孩子都不会接受的,于是伸手试图拉住罗浮生,却被甩开。

“爹!你认真的吗?慕生怎么可能会是……”脑子里突然浮现了很多人跟他说过的话。

“浮生,你和慕生仔细一看好像啊。”

“啊哈哈,是吗?可能是我们混在一块时间长了,所以连带长相都像了。”

脸颊上突然划过两道水光,“爹,这种玩笑你别开,别闹了,我们去找慕生吧。”

罗勤耕从书桌里抽出一份文件点在浮生眼前,“今天上午,慕生也看过了,这是亲子鉴定书,浮生,如果可以,我也不希望是这样,我的两个孩子都痛苦,我和你爸又何尝不痛,但是这是事实。”伸手把罗浮生揽在怀里,“一开始知道你和慕生在一起的时候,我和你爸挺开心,你有个人陪着了,但是又不太放心慕生是不是个好孩子,就找了人调查他,没想到查来查去,他竟然是我们找了那么多年的大儿子,我们高兴又难过,但是心里还抱着几分希望,想着回来做个亲子鉴定,如果不是,我们也可以接着找,你们两个好好在一起,如果是……”

罗浮生伸手推开了罗勤耕,“爹,我想好好思考一下,先回去了。”

浮生想,慕生,你快回来,不管怎么样,至少让我放心你的安危,剩下得事情我们以后再说。

再多的甜蜜往事,终究败给现实。

评论(16)
热度(22)

© 楚韶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